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团琅琊区委开展“阳光好少年”社工项目——“双减”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作者:张军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6-30 15:53:58 浏览量:

  暑期即将到来,为更好的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发挥社工文明实践、合力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助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落实。6月22日下午,团琅琊区委组织滁州市美好家园社工中心来到清流小学,开展了《“双减”后如何进行家庭教育》的主题讲座。

  讲座从“双减”政策、《家庭教育促进法》、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由社工师张军向在座的家长进行了讲解,结合教育理论及方法传授科学育儿知识,并运用典型案例引导家长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对当下的未成年人极端事件进行了警示剖析,促进和睦的家庭关系,与孩子共同健康成长。清流小学校长王育青结合主题特地做了《家校合力促成长》的学校建设发展报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近年来清流小学的发展成果。现场时时响起阵阵掌声,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老师们,通过讲座,给了我们良好的教育方法与指导,让我懂得了今后怎样更好地去与孩子沟通,帮助解决我们孩子学习上的一些问题,这对促进我们今后家庭和谐、孩子健康成长,有很大益处。”家长张女士表示,接下来,她将加强学习,用合理科学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

  此次讲座,是共青团琅琊区委开展关爱未成年人、预防青少年犯罪“阳光好少年”社工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来,共青团琅琊区委围绕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法律知识、生命安全等主题,充分链接社会资源,发挥团委的平台阵地作用,为未成年人提供“菜单式”服务,力求优质资源与学校需求有效对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全面发展。通过本次家长学校活动,为家校之间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家长们对教育政策与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活动一定程度满足了学生在成长发展中的迫切需求,对于推进素质教育,充实学校社会教育力量,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合力,通过家校联动共建减负提质环境,真正促成“双减”政策落地开花,齐心合力增强育人实效!(作者 张军 报道 陈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