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琅琊区团代表联络站发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作者:宁仁轶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4-12 16:39:03 浏览量:

  近期,受市外疫情外流扩散影响,滁州市琅琊区团代表联络站及时发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大力号召在滁大学生和琅琊区1054救援队青年队员等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挺身战疫一线,众志成城,为辖区居民筑起生命健康的安全防护墙,织密织牢阻断病毒传播的防护网。

  在疫情防控中,青年志愿者们广泛宣传,利用条幅、广播、宣传栏、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提示标语、发放《告居民书》等协助街道社区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加强摸排,全面掌握返滁人员,全力展开上海、吉林、泉州等重点地区返滁人员的排查和登记工作。坚守出入囗,严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在无人管理小区出入口开展外来人员和车辆排查,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做好登记,及时掌握返滁外来人员情况。积极检测,全力阻断传染源,对返滁人员开展“敲门行动”,逐户上门摸排重点人群。同时小区志愿者巡逻队加强巡逻,及时劝导聚集人群。在疫情面前,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展现出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作者:宁仁轶;报道:朱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