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阳社区少工委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植树护绿主题活动
作者:l琅琊区滁阳街道团工委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03 11:23:19 浏览量: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孩子们植树环保意识,激发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的社会参与度和融入度,使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体验中锻炼意志、挑战自我、收获快乐。3月2日下午,滁阳社区少工委联合共青团琅琊区委及滁州市宝山学校共同开展“播种绿色希望 建设美好家园”植树护绿主题活动。
      活动前,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随后,少先队员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植树场地,他们三、四人一组,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浇水,每个动作有板有眼,不管是扶苗挖坑,还是培土浇水,队员们都全程参与、认真对待,整个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最后,队员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愿卡悬挂在树枝上,留下自己的美好期许。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株株小树苗整齐排列开来,成为一道绿色的风景线。
      此次植树活动是滁阳社区少工委、红领巾学堂成立后的第一个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少先队员通过亲自参与活动,切身体会劳动、环保、成长的意义,社区也将常态化、创造性开展适合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各类校外实践活动,使社区、学校、家庭教育紧密融合。
      (作者:丁忠良;报道: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