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州四中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陶燕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2-15 15:12:17 浏览量:

  为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欢传统节日,并在传统节日中了解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2022年2月15日,滁州四中团委组织全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各班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与交流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和传统民俗活动。猜字谜环节更是把主题班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仔细分析谜面,共同探讨,一个个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即使答错了,也不气馁,共同体验猜灯谜带来的乐趣。

  本次主题活动,使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传统元宵佳节的热闹氛围,感受了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让学生体验、感受、熟悉民族的传统节日,尊重民间风俗习惯,热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