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州四中团委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陶燕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8 09:07:32 浏览量: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近日,滁州四中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2021年9月13日,在周一校升旗仪式上,高一(1)班夏颖同学发表了《争做文明学生》的国旗下讲话。她号召同学们携起手来,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做一名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021年9月17日,团委组织高二年级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团课。团委书记陶燕通过播放视频、组织讨论交流、宣讲身边好人好事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在社会讲公德,在学校讲美德,在家庭讲孝道,努力做一个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的新时代好少年。号召学生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做一名文明行为的传播者。

  滁州四中通过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有道德、有追求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