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施官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助力手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活动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2-11 08:30:19 浏览量:

  当前,正值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时期,施官镇团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内老人办理缴费业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手机上便可缴费。施官镇团委了解到不少独居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并且不会使用手机缴费的情况后,迅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镇内居民讲解如何使用手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同时,针对身体不便的老年人,施官镇团委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帮助他们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施官镇志愿者王有璇说:“此次活动,我们在利用科技助老方面有了新的尝试,拓宽了便民利民新方法,帮助老年人提高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和水平,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急难愁盼’问题。之后我们会进一步引导老年人多使用互联网、手机,让老年人也享受到智能化服务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