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独山镇:“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赋力添彩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09 09:41:00 浏览量:

  近年来,独山镇把志愿服务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让志愿服务力量深入基层,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夯实群众基础。

  “志愿服务+理论宣讲”,搭起理论与实践“新桥梁”。为深入推进理论进基层,进一步抓实抓好“大宣讲”活动,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独山镇巾帼宣讲员、团委负责人刘畅利用疫苗接种30分钟的留观时间,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农业技术等方面知识,全面、系统地讲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理论,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经验启示,实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覆盖。

  “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引领文明与环境“双提升”。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独山镇把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文明实践活动与环境整治双促进、双提升,广泛开展“最美庭院”、“三好”、“文明户”、“文明村”等创建活动,以小家带大家,带动群众共同参与,让文明新风融入千家万户,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

  下一步,独山镇将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多元化创新模式,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日 相约在周末”系列活动,建立了“夕阳红”“法律援助”“红耀江淮”等多支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广泛开展便民利民、文化生活、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妥善解决群众心系大事小情。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点燃了希望,文明之花扮靓独山之美,为乡村振兴赋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