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大英镇团委:珍惜粮食代代传 欢声笑语过中秋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7 15:47:41 浏览量: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9月16日上午,大英镇团委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起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来了种类繁多的种子和谷物,逐一向现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品种类别,并与他们分享了农耕趣事。接着,小朋友们围绕中秋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画笔勾勒出各自独特的构思。他们有的描绘嫦娥奔月,有的绘就玉兔赏月,还有的描画出佳节团圆的景象……然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小心翼翼地用胶水为绘画妆点上五颜六色的种子和谷物,感受“粒粒皆辛苦”的精髓和快乐。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幅幅蕴含中国风的中秋祈福画呈现眼前。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此次中秋节活动巧妙地将农耕文化与珍惜粮食融入到创意手工中,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他们感悟到劳动的辛苦与喜悦。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