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半塔镇团委:致敬志愿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1 16:41:07 浏览量:

  “请问镇里还需要志愿者吗,我想报名”这是来自半塔镇暑期居家大学生柳成成发送给镇团委书记的一条信息,在这个刚刚过去的假期,半塔镇团委成立了青年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公开招募青年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老区安全屏障。累计招募96名半塔籍在校大学,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3000小时。

  为表彰志愿服务典型,传承老区红色文化,8月31日下午,半塔镇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培训暨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表彰会。会上,分管负责同志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青年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志愿服务感悟,全体青年志愿者重温了志愿服务誓词。

  会后,镇文化站长讲述了半塔红色文化,文化志愿者演唱了《青年模范队之歌》《新四军来到半塔街》等半塔革命歌曲,深受青年志愿者喜爱。参会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半塔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学习家乡文化、了解红色故事,做好红色半塔的宣传员和讲解员,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半塔镇 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