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施官镇团委“预防溺水”小课堂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15 17:22:41 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提高自救互救能力。7月14日,施官镇邀请来安县蓝天救援队走进施官镇暑期小课堂,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小课堂,以集中宣讲的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点赞。

  “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不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小课堂现场,蓝天救援队队员以青少年儿童溺水案例为切入点,利用PPT图文、多媒体课件等宣讲了防溺水的知识,同时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利用警示动画片、卡通图片、小故事等方式教育小朋友如何保护自己,详细讲解了防溺水“六不准”原则、“八避免”等内容。同时,通过知识互动环节让100余名学生和家长就自己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进行了热烈讨论,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据悉,施官镇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入夏以来,通过滚动播放电子字幕、悬挂横幅、安插警示标识等举措落实防溺水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目前,全镇已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小课堂6场,受众人数达620余人,统一制作、设立危险水域警示标牌320块,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35幅,发放安全手册700多本,召开防溺水专题布置会12场,各村设置重点水域防护栏210米,全力护航辖区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