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水口镇团委开展“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14 15:43:54 浏览量: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随着暑假的来临,为了在全镇青少年中营造出“想读书 爱读书”的浓厚氛围,近日,水口镇团委组织开展“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号召全镇青少年重视读书,多读好书,以提升自身素养,塑造优良品格。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陪伴儿童阅读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养成专注阅读的好习惯,并根据儿童的各个年龄阶段,教以点读、指读和跳读等方法。在伴读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向孩子们讲述一些有趣的科学故事,充分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并就孩子们提出的疑惑,进行认真解答。此外,志愿者们还引导家长们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从小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和习惯的重要性,选用合适的阅读方法的必要性。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对一个人的素养提升,气质培养乃至品格塑造得曲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活动,既给家长们提供了陪伴孩子阅读学习的空间,又帮助孩子培养了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秦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