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团凤阳县委:小屋落成,服务助力梦想走向新阶段
作者:汤健 来源:凤阳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5-29 13:38:00 浏览量:

  5月28日,凤阳县13间“梦想小屋”改造项目已逐间落成,13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孩子们的需求得到了满足,“梦想小屋”为孩子成长成才量身提供了有效保障。

  团县委书记王士曼,爱心公益协会会长高新山,安徽凤阳玻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王虎出席“梦想小屋”落成仪式,春晖社工相关人员、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仪式中,社工与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了新的被褥、捐赠的书籍及一些房间装饰品,青年志愿者着重向他们宣传了防溺水小知识。在仪式现场,受助的孩子们亲笔写下了“好好学习,未来回报祖国和帮助的好心人”这样的郑重宣言,这不仅仅是未来努力奋斗的承诺,更是对党、团、社会最真挚的感谢。

  王虎在现场写下了“为祖国崛起而奋斗”的寄语,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时间,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党、团及社会的期待。王士曼衷心寄语孩子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勉励孩子们勇敢面对挫折挑战,将艰难困苦当作成功路上的铺路石,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梦想小屋”项目是共青团凤阳县委针对经济困难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按照一定的建设标准,通过社会化、标准化、项目化运作,依托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的舒适、独立的生活与学习空间的特色品牌项目,每个小屋配内备书桌椅、书柜、衣柜、台灯等基本用品。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的笑容为“梦想小屋”项目添加上了最生动的注脚。

  下一步,团县委将联合春晖社工,继续创新社会动员方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