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凤阳县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汤健 来源:凤阳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5-16 16:50:56 浏览量:

  5月16日,凤阳县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凤阳县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在县政府大楼大礼堂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孙健出席并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赶超、担当作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大美凤阳新篇章的新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长菊、县政府副县长张艳、县政协副主席曹启兵出席大会,安徽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聪受邀参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国斌、县教体局局长刘文春、县人社局局长卢伟、团县委书记王士曼参加会议。

  上午9点,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共青春》和专题宣传短片,团县委书记王士曼传达安徽省庆祝建团百年座谈会会议精神,团县委副书记张琼汇报团县委庆祝建团百年工作开展情况,团县委副书记尚景衡宣读《关于表彰凤阳县“两红两优”的决定》,各领导为获奖优秀青年代表颁发绶带和证书。随后,小岗村团委副书记李友全、滁州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陈成侠等10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孙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向荣获凤阳“两红两优”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孙健指出,在这奋斗路上,一代代革命英雄前仆后继,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铸造了一座座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一代代凤阳青年儿女,同样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气贯长虹的英雄赞歌;用汗水和奋斗,彰显了顽强拼搏的赤子情怀;用服务和奉献,铸就了平凡人生的不朽丰碑。青年始终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和活力的一支力量,我们事业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青年人的努力奋斗。

  孙健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领一代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全县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在发展的大潮中激情澎湃、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搏击风浪,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服务群众最前沿,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事实充分证明,凤阳青年是胸怀远大理想和宏伟抱负的青年,是秉承深厚家国情怀和真挚为民初心的青年,是具有伟大创造力和强大战斗力的青年!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凤阳发展的先锋力量、希望所在!

  孙健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要坚定政治信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如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系家国、勇挑重担,把青春梦想融入凤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浪潮之中。青年要勇挑时代重任。将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统一,以高度自觉的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书写大美凤阳新篇章。青年要敢于斗争。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在基层一线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自觉走出“舒适区”、走进“挑战场”,化解风险,推动社会稳步发展。

  孙健强调,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广大凤阳青年要善于学习,把牢人生的“指明灯”,自觉向总书记看齐,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能力恐慌”的警醒,只争朝夕练就过硬本领,毫不松懈筑牢扎实功底。要广泛学习。自身缺什么就补什么,发展需要什么就学什么,使自己的知识结构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要知行合一。要把书上学的、心里想的、手上干的结合起来,注重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汲取丰富营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推动凤阳发展崛起的栋梁之才。

  孙健指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从积贫积弱到富强繁荣,靠的是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改革开放以来,凤阳的蝶变,靠的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自古英雄出少年,面对“十四五”“8818”的繁重任务,我们比以往更迫切需要青年一代担当作为。青年人要勇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当生力军,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担当尽责,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积极作为,在创新创业浪潮中敢闯敢拼,在甘于吃苦中寻找人生价值。让火热人生在拼搏中精彩、在奉献中升华,让“进取”的色彩照亮自己的人生。

  孙健强调,县委将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习近平青年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持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凝聚青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要结合庆祝建团百年、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全县广大青年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担当尽责。聚焦建设大美凤阳新篇章,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青年的热情和干劲,引导青年投身建功新时代的伟大洪流。要当好桥梁。主动走进青年、了解青年,积极搭建平台、丰富载体,组织开展有声有色的青年活动、联谊活动,让更多青年人了解并爱上凤阳。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助力青年实现自身价值。要自我革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敏于把握青年脉搏,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

  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部门代表,安徽省“两红两优”获得者代表,安徽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滁州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市“两红两优”获得者代表;乡镇、县直机关等团组织负责人,医护、教师、快递物流等行业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