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共青团凤阳县委开展“守护童年,健康成长”护苗行动
作者:张爽 来源:凤阳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4-19 17:59:02 浏览量:

  4月19日,团凤阳县委以关爱未成年人为抓手,重点聚焦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组织县示范幼儿园、凤阳科技学校的志愿者们来到齐涧村齐涧幼儿园开展“守护童年,健康成长”护苗行动。

  此次活动设置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主题课、“我最勇敢”互动游戏两个环节。

  “小朋友们,我们是自己身体的小主人,除了爸爸妈妈,谁都不可以随便碰的哦”。“水边很危险,我们小朋友千万要小心,不能靠的太近”。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主题课上,县示范幼儿园的老师借助丰富的图片和动画片资料,通过互动问答、知识展播等方式,教授孩子们自护知识,涵盖自我保护、预防溺水、防拐骗及疫情防控等内容。

  “我最勇敢”的游戏环节,采用富有趣味的互动游戏,调节孩子们的身心压力,在锻炼孩子们肢体协调和反应能力的同时,也让孩子们领悟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

  据悉,本次护苗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