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团凤阳县委:疫情防控,我们一直都在
作者:张念 来源:凤阳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23 11:09:44 浏览量:

  新一轮奥密克容毒株在全国点状爆发,给我们当前的生活、生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面对疫情,团凤阳县委围绕当前县委工作重点第一时间号召广大青年正确认识、认真对待目前的疫情形势,倡议广大青年在做好日常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本地青年志愿服务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你好,请扫码,最近疫情反复,形势较为严峻,还请配合我们扫码、测温、登记……”说着,穆旭东拿出安康码和行程码让居民扫。

  “我是一名待业青年,工作已经定了,六月份上班,前几天看到团委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希望在工作空档期能够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穆旭东说。

  日前,在凤阳县各个小区、商场、公园的出入口都会看到很多像穆旭东一样的红马甲。他们不辞辛劳、义务服务、耐心解释

  疫情防控,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入户敲门摸清小区常住居民底数、不断给社区居民宣传解释防疫政策、在小区门口扫码测温……每一个环节都是对省市防疫政策的具体落实,每一个时间点都不能松懈。面对居民的不解、疑惑或者不配合,每一名志愿者都始终保持的耐心和细心,用自己的坚持为防疫举措做注脚。

  2022年以来,团凤阳县委及其他团组织累计组织17支青年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参加与交通、路政、医生等联合开展的疫情防控排查活动40多场,合计招募疫情防控类志愿者322人次定点在凤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客运西站、人流量较大的大型商超、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投入疫情防控支撑资金5万余元。下一步,团凤阳县委将按照县委的疫情防控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本地居民人生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