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团凤阳县委多举措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组织建设
作者:张念 来源:凤阳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02 16:03:29 浏览量:

  2021年,凤阳县非公经济发展迅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已成为团员青年集聚的重要领域之一。2021年团县委制定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组织新增计划,部署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组织覆盖率。截止2021年底,较2020年新增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组织121个,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超额完成滁州市下达的团建任务。团县委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在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上狠下功夫。

积极部署,狠抓落实

  一是成立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全体副职干部同抓共谋。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部署会,专题研究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建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和时间进度安排。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为把非公团建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抓出效果,团县委召开部署会议,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全县各基层团组织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区分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制定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建工作点对点指导和督促制度。团县委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工作周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建工作的开展能够得到高效落实。

挖掘潜力,创新方法。

  一是为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建工作,团县委积极争取各单位党政机关单位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主动加强与未建立团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联系,主动服务,全年走访非公企业等有关单位150多家,不断突破工作难点,为他们提供指导和帮助,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二是摸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底数,建立“攻坚”台账。对辖区内符合建立团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详细的调查,摸清底数,找准没有建立团组织的原因,克服困难,组织和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团组织。三是本着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有利于社会组织的良性发展,有利于团员青年的集中管理等原则,根据团章规定、工作需要和团员人数,灵活设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团组织。

抓住重点,整体推进。

  加大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建的指导力度,全年多次前往盼盼食品、珍昊环保、邮政快递、英华中学等单位进行跟踪服务指导。紧密把握企业青年的实际需求,加大工作支持力度,切实增强团组织活力和影响力,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心灵之家、友谊之桥、扶助之手。2021年,全县除新建121个非公企业和社会领域团组织,还成立了教体团工委、卫健委团工委、公安局团工委、邮政团委、英华中学团委以及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