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团凤阳县委紧扣重点筑牢团干部教育培训根基
作者:张念 来源:凤阳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2-22 14:50:50 浏览量:
        团干部是共青团工作的骨干力量,团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团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工作。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推动共青团事业取得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团凤阳县委始终高度重视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适时、适度开展团干部培训,有力提高了团干部队伍素质。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团凤阳县委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位置。要求各基层团组织利用团员大会、团支部会、团小组会,各共联小组按时组织团干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团干增强学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能力,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是加强党性作风教育。引导团干部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各基层团组织将党性教育作为团干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团员教育评议、团组织对标定级,督促团员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发言。
        三是强化团的业务能力培训。收集整理团务小百科等学习资料,利用月度团干例会、,让每位团干部上台讲团课,帮助团干部理解全团重要部署的深层次意图、根本性要求;帮助新任职团干掌握青年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逐步掌握团的基本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促进团干交流分享,推动相同领域、相同层级团干部分享典型经验和工作方法,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集中研讨。
        四是适度安排知识教育。结合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实际需要,在交流分享中开展工作必须的新知识、新观点、新技能教育探讨和培训,帮助团干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拓展视野。例如,就当前融媒体时代如何根据青年喜好拍摄出青年喜爱的正能量乡村短视频,团凤阳县委邀请第三方影视制作公司到会指导,交换不同行业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式,帮助团干厘清新时代青年工作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