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团凤阳县委:志愿服务勇争先,基础培训走在前
作者:张念 来源:凤阳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1-12 12:47:47 浏览量:
  “看了有志青年扎根家乡努力奋斗的视频,我觉得很感动。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我觉得我以后也会回来建设家乡吧。比如现在,我们参加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为家乡尽一点绵薄之力。”
  “青年人应不忘初心并且勇于创新,走好我们这一时代的乡村振兴路。”
凌冽的寒冬仍然褪不去年轻志愿者们身上属于青年人的朝气,会议室里大家聚精会神的听着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对大学生寒假返乡以及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看法,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1月11日上午,团凤阳县委召开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会议,来自各高校的3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会议,团县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会议上专设了播放家乡视频环节,以期让大学生了解家乡的发展、参与家乡振兴、服务家乡未来。会议第二阶段对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背景、基本内容和注意事项做了逐项说明。
      会议强调,所有青年志愿者要听从团县委统一指挥,认真细致做好各自岗位上的志愿服务工作;各小组之间要加强联系、互通有无,遇到紧急情况统一上报团县委解决;各青年志愿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积极发光发热、服务社会、帮助他人,通过服务细节展现当代青年形象和担当。
     本次志愿服务由全体志愿者选出2名队长,由队长统一安排本组志愿服务班次。
    下一步,团凤阳县委将根据本县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团的联系、凝聚青年的作用,及时调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和范围,让更多的社会青年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团凤阳县委 张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