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团市委 来源:团市委 更新时间:2019-09-20 16:42:47 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史成霞、副组长王培启到会指导,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孙静做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书记郝仙红主持会议。

  孙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的初心就是坚定不移紧跟党走,使命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团员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要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孙静强调,要把握路径方法,把“学研查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政治理论能力;要在“研”字上下功夫,倾听青年所思所想、解决青年所急所忧;要在“查”字上下功夫,做到时时反思、勇于自我革命,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问题;要在“改”字上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彻底整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孙静要求,要加强政治领导,以良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坚决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认真总结和提炼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亲可学的榜样人物,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史成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突出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突出重点措施,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有条不紊开展。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章恒芝、杨碧霞,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