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拥政爱民 拥政爱民
滁州市:寻找“新时代最美军娃”,呵护军人后代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2-08 16:04:25 浏览量:

  呵护军人“后代”,就是稳固军人的“后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滁州市开展了寻找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军娃”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关心关爱现役军人未成年子女。

  主动作为,稳固军人“后方”

  2020年12月,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滁州市委、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滁州市双拥办、滁州市教体局、少先队滁州市工作委员会等多个部门联合部署,在全市6到14周岁的现役军人未成年子女中广泛寻找“新时代最美军娃”,特别注重发现那些现役军人父母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一线时在后方以不同方式支持父母的优秀青少年典型。

  通过一个多月的寻访、推荐,经过认真评审和公示,最终,来自全市13个现役军人家庭的15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入选2020年度滁州市“新时代最美军娃”。

  广泛宣传,展示“军娃”风采

  15名“新时代最美军娃”,有的活泼可爱、品学兼优,有的独立自主、自强自立,有的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年龄不同、性格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以身为军人的子女而自豪!

  今年1月以来,共青团滁州市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对15名“新时代最美军娃”候选人风采进行网络巡展,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和学军拥军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最美军娃”优秀事迹,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以“新时代最美军娃”为榜样,自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真情关怀,“青力”守护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定远县实验小学的方文博、方文卓、方文越是三胞胎。他们的父亲由于工作关系很长时间才能回一次家,家庭的重担全都落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同时抚养三个孩子,家庭负担难免加重。春节前夕,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特意前往定远县走访看望了三个小家伙,为三兄弟送去了台灯、文具、玩具以及运动器材等新年礼物,鼓励他们继承父辈的荣光,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下一步,共青团滁州市委将创新方式和载体,拿出更大力气、更实举措,持续关心关爱现役军人未成年子女,让军人不为后代忧心,全力保障军人专心练兵备战,进一步激发广大军人为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