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拥政爱民 拥政爱民
团市委“三进”活动 切实抓好春节双拥工作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2-05 11:06:12 浏览量:

  在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团市委立足实际,通过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三进”活动,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一是进机关,召开机关退役军人新春座谈会。

  团市委机关现有2名退役军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要把组织的关怀、人民群众的期望化做继续前进的动力,带头继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发挥表率作用。

  为了解机关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及时掌握他们的工作学习情况,2月1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新春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孙静与机关退役军人面对面谈心谈话。座谈中,机关2名退役军人重温了从军时刻骨铭心的光荣岁月,回顾了从军营到机关、从部队转业到团委工作的生活、思想转变历程,并表示将在团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军徽争光、为共青团工作添彩。

  二是进社区,慰问家庭困难退役军人及子女。

  为传递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确保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3日,团市委书记孙静、副书记戴莺分别赴滁州经开区夏岗社区和南谯区龙蟠街道陡岗社区走访慰问家庭困难退役军人。

  在夏岗社区,孙静与退伍老兵陈继华老人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悉心了解其家庭相关情况,嘱托随行的社区干部多到老人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鼓励老人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陡岗社区,戴莺先后看望了身患胸积水疾病的退役军人葛婉海和青年退役军人厉鲜。在详细了解了葛婉海的病情后,戴莺叮嘱他好好养病,并鼓励他正在读大专的儿子自立自强、好好学习,早日为家庭分忧。

  三是进校园,走访看望“新时代最美军娃”代表。

  2020年12月,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滁州市委、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滁州市双拥办、滁州市教体局、滁州市少工委联合开展寻找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军娃”主题宣传活动。定远县实验小学一年级10班的三胞胎方文博、方文卓、方文越三兄弟榜上有名。

  同时抚养三个孩子,家庭负担难免加重。春节前夕,团市委副书记戴莺一行前往定远县走访看望“新时代最美军娃”方文博、方文卓、方文越三兄弟,为孩子们送去了台灯、文具、玩具以及运动器材等新年礼物,鼓励他们继承父辈的荣光,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此外,团市委还积极部署各级团组织在春节期间集中走访青年退役军人,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对政策未覆盖到的困难青年退役军人进行“一对一”帮扶,及时帮助解决存在困难。结合“暖冬行动”“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等,设计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未成年子女。广泛发动青联、青企协、青创协等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为青年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就业服务,引导青年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