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拥政爱民 拥政爱民
团市委走访看望“新时代最美军娃”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1-25 15:17:07 浏览量:

  2021年春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团市委副书记戴莺一行前往定远县走访看望“新时代最美军娃”方文博、方文卓、方文越三兄弟。

  定远县实验小学一年级10班的三胞胎方文博、方文卓、方文越的父亲是一名现役军人,很长时间才能回一次家,家庭的重担全都落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好在三兄弟非常懂事,虽然年纪小,但出生军人家庭的他们,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望、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课堂上,他们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品学兼优;生活中,他们自强自立,诚实勇敢,力争自己的事情自己办,踊跃参加文体活动,勇于上台表演展示,被大家亲昵地称为“小男子汉”。

  2020年12月,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滁州市委、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滁州市双拥办、滁州市教体局、滁州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寻找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军娃”主题宣传活动中,三个小家伙顺利入选。同时抚养三个孩子,家庭负担难免加重。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团市委为孩子们送去了台灯、文具、玩具以及运动器材等新年礼物,鼓励他们继承荣光,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