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专题栏目 >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滁州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暨工作务虚会召开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1-25 18:18:12 浏览量:

  1月24日,滁州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暨工作务虚会在滁州召开。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各直属团工委、市属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滁英智汇+”青年智库代表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的专题学习班上,市委宣传部“举旗帜·送理论”宣讲团成员、市气象局工程师郁凌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怎样看待三个“理论飞跃”和“两个确立”,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围绕如何谋划开展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各地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这一条工作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好“青年讲师团”“青年大学习”“红领巾宣讲团”等载体,持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这两个文件,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要建设好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和青年联合会三个团属协会组织,加强协会组织之间的互动交流,带领协会组织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建设好各级团的干部、“滁英智汇+”青年智库、青年宣讲团和网络评论员四支队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好助力乡村振兴、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助力双招双引、助力文明创建以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等五项重点工作,加强“青年之家”、团代表联络站、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站等六类阵地建设,切实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全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优质党建助推团的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