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专题栏目 >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定远县共青团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26 16:03:16 浏览量: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1月12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团定远县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认真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全县共青团系统学思践悟,在全县共青团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以“学”为基,传达学习有广度。团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并结合“一周一课”专题学习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等,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通过“青年大学习”平台,即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二季特辑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积极带动全县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参与学习,截至11月29日,参与此次主题团课的学习人数已超20000人次,目前位列全市第一。此外,已实现全县团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通过一场场多样化、具体化的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的理论素养。

  以“悟”为本,思考省知有深度。团委机关就全省基层团组织组织化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团代表联络站,组织团员青年和团代表进行理论宣讲。同时,“红领巾宣讲团”进校园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定远县共青团系统还进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学习心得体会。通过一次次形式新颖、活泼严肃的理论分享,进一步提高了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的思想高度,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以“干”为要,实践行动有力度。我委坚持将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谋划事业的“指南针”、推动工作的“动力源”,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全力推进全县共青团系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回应青年发展的重点需求,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真正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紧紧团结全县团员青年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中更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通过多项举措,团定远县委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更好的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定远县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赓续红色基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激情,持续推进定远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武赟;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