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琅琊路小学开展中秋节传统文化比赛活动
作者:琅琊路小学 黄雅丽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7 22:39:38 浏览量: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又是一个花好月圆日。古人说“明月千里寄相思”。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中秋节是欢庆粮食丰收的伟大节日,也是合家团聚的喜庆时刻。每到中秋,人们对着如玉如银的朗朗明月,借圆圆的月饼来表达思念亲人,思念故乡之情。

  9月16日下午,琅琊路小学在阶梯教室开展“玩转飞花令,欢乐过中秋”比赛活动,琅琊路小学校长李鹏飞、办公室主任丁昌荣、资深语文教师闵敏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在“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中,队员们心有灵犀、配合默契,只是简单比划了几下,搭档就很快得出了答案,大家都为他们的默契度感到惊叹,场下不断传来阵阵掌声。

  最精彩的是“玩转飞花令”环节,“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燕子不归春事晚,一汀烟雨杏花寒”,“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队员们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普通话水平和诗词储备量令观众和评委惊叹,频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琅琊路小学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队员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队员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作者:黄雅丽 报道:黄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