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拒绝餐饮浪费,争做文明少年-李二庄小学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姚梦婷、汪星月 来源:文明凤阳 更新时间:2021-03-24 09:33:10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营造以节约为荣的校园风尚,近日,李二庄小学开展了以“拒绝餐饮浪费,争做文明少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新思想,弘扬节俭新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讲话:“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始终还是要有危机意识,今年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醒了警钟。”学习之后,同学们纷纷上前,在“拒绝餐饮浪费,争做文明少年”的活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同时与自己签下了这份约定。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同自己签名的横幅一起合影,牢记自己的承诺,坚持光盘行动。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李二庄小学食堂随处可见倡导“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引导师生吃多少打多少,对浪费行为说“不”。同时,学校食堂通过推出营养简餐、科学制定食谱、做好餐食搭配等多种途径,提高学生用餐满意度,有效地减少了同学们餐饮浪费的情况。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对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营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校园风尚,推进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美丽校园的建立。相信本次活动之后,同学们能够更加的理解节约的重要意义,以勤俭节约为荣、以浪费奢靡为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