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凤阳县官塘镇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
作者:官塘镇中心小学 来源:官塘镇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21-03-22 14:31:38 浏览量:

  2021年3月份,凤阳县官塘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师生和家长围绕“共创文明城”的主题,开展各项文明活动,唱响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旋律。

  学校辅导员第一时间把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发到班级微信群里,并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宣传了文明创建。倡导队员先做到文明,并指正帮助家人发现更改不文明行为,并帮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通过队员们与家长小手拉大手的共同努力下,让大家增强了文明卫生意识,自觉养成爱护、保护城乡生态环境、维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行为习惯;并懂得了感恩、孝敬父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提升文明素质,倡导文明行为。

  此次以学校为主阵地逐步辐射到学生家庭和社会活动场所,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长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争创活动,进一步培养队员关心他人,关心社会的良好道德品质,促进了文明新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