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团市委开展“浓情端午颂党恩 党群共话促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王洁 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06-10 10:51:47 浏览量:

  6月9日,由团市委及共建单位主办的“浓情端午颂党恩 党群共话促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发能国际城社区天逸华庭小区举办。

  活动在社区合唱团的演唱中拉开序幕。居民们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红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穿着汉服表演了精彩的扇子舞,通过舞蹈传递了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的意义。

  文艺表演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共建单位与社区志愿者们设置了便民服务区,为群众提供“三小修”、理发等便民为民服务。

  市一院的医疗专业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开展爱心义诊。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法律、环保等宣传手册,解答部分群众咨询。另一边,社区志愿者们与群众一起包粽子、绣香囊、编彩绳,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团市委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辖区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亲手包的粽子,小小粽子带去了最真切的关心,也向他们送上端午节最真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