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团市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12-31 16:27:54 浏览量:

  12月30日上午,团市委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团市委书记孙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关内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安徽省纪委监委近期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议书面听取了团市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书记班子成员戴莺、万小宇分别就分管部室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团市委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过硬,宣传思想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夯实,作风改进更加深入,政治生态更加优化,为滁州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滁州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标准,明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做好“一重五从严”。“一重”:以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高位推进、行动有力、举一反三,坚决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五从严”:一是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是从严抓好思想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用好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两个平台,抓好青年宣讲团和红领巾巡讲团两支队伍,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三是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从严管理团员、团干部两支队伍。四是从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以“六亮”行动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五是从严抓好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抓细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效果,把握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导向。要树牢责任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树牢发展导向,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长三角一体化等重点任务的实际行动。发挥青企协、驻外青年人才联络站、在外优秀大学生等作用,走出去、请进来,助力双招双引。发挥“我为振兴献一策”平台作用,加大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选树和宣传力度,遴选优秀大学生兼职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发挥青年志愿者协会作用,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建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推动县级团委与长三角区域团委共建全覆盖,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要树牢为民导向,把以青年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围绕青年就业创业、婚恋交友、住房托育、权益维护等问题常态化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从严落实“一改两为”,根除“虚、躲、冷、粗、假”五种工作作风上的顽疾,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