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团市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10-09 13:42:54 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28日上午,团市委以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六联系片来滁调研党建工作为契机,召开2022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南谯区银西社区聆听了省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马静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

  马静从编辑思路特点、框架逻辑结构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专题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理论性、思想性和操作性强,对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机关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头雁作用,引领带动全市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重要指示精神、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祝贺和慰问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五章“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