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丨专题学习研讨《论党的青年工作》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7-28 08:08:17 浏览量:

  近日,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领域的一件大事。7月27日下午,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有关内容,领会重大意义、理论脉络、实践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送给广大团员青年和党的青少年工作者的珍贵礼物,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论党的青年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多下功夫,学懂弄通、深学细悟,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要把学习宣传《论党的青年工作》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渠道,以团支部等为基本单元,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通过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等平台载体,广泛宣传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切实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落实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上,持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双招双引、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有关内容,研究部署加强团属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信息内容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