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青发部 来源:李诗莹 更新时间:2022-05-13 18:02:32 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2日下午,滁州市各界优秀青年座谈会在市图书馆“梦想咖啡馆”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单培参加座谈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高潮出席活动。座谈由团市委书记孙静主持,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少先队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在图书馆门前,单培一行参观了滁州共青团工作展和青年创业项目展,并与创业青年面对面交流。
 


 


 

  座谈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团市委制作的《激荡城市发展的青春力量》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宣传片,集中展示了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团员青年始终不忘初心、跟党奋斗的光荣历程。
 


 

  座谈中,2021年度全国红旗团委集体代表、凤阳县小岗村团委书记袁肖等6位优秀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发言中,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既深受鼓舞,更倍感光荣,一定会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各自行业中努力拼搏奋斗。
 


 

  单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青少年创新创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领青年建功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滁州青年积极投身在工业经济、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青春力量,是滁州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队伍。
 

  她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青春的航向。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融入到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新征程中,助力家乡发展,把滁州建设得更加美好。广大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树立青春的榜样。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亭城好青年。紧紧围绕“5688”奋斗目标和“五五”愿景,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敢于突破,认用青春汗水播撒希望,用苦干实干建功立业。广大青年要勇建发展之功,贡献青春的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敢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和长三角一体化等中心大局,把青春的奋斗与汗水镌刻在滁州的发展中。广大青年要提高能力本领,展现青春的风采。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主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方去经受风雨、摔打磨练,接受考验、锻炼成长,奋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青春业绩,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她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各级团组织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滁州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以优异成绩向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