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丨“团聚时光·薪火相传”主题分享活动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4-29 17:58:22 浏览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4月29日上午,团市委举办“团聚时光·薪火相传”主题分享活动,展示滁州一代代团干部、辅导员和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万小宇主持,来自市直单位和琅琊区、南谯区30余名新老团干、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军分区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国首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有关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随后,滁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余君琳,滁州中学副校长、原团委书记郭守静,南谯区杨饭店村团支部书记刘超等新老团干代表,滁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伟、滁州市永乐小学小学校长杜佐运、滁州市龙蟠小学副校长司飔三代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滁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鲁弋戈、全椒县人武部军事科文职参谋刘瑞聪等团员青年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记忆中最深刻的一张照片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

  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生动展现了各个时期滁州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听了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现任的年轻团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接好共青团事业的接力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努力工作,奋发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参观了南谯区施集镇党性教育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