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团市委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2-10 15:14:45 浏览量:

  2月9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有关典型案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孙静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书记李玉平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报了近期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总结2020年机关纪检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党规党纪,坚守理想信念“高线”和纪律规矩“底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认真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严肃查纠和防范“四风”等违规违纪行为,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推进全市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与会党员干部还集体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系列电视专题片,接受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