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20 14:46:53 浏览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之年,也是加快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奋进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促创建,持续有效治理“四化”问题,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反对腐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党组织拒腐防变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把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准上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各个方面,将党建工作与团的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进,相互促进。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在党组的统领下,切实增强各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健全严格的约束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员管理、党日活动和党员考评制度,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把党组建设成坚强的领导核心。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民主生活,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的苗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将服务意识、全局意识贯穿到全团重点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党组书记的主体责任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坚持正风肃纪,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细则作为基本要求,让廉政党课、廉政谈话、警示教育成为常态,筑牢共青团系统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

  5.完善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党支部书记负责协调组织,支部各委员具体抓好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扬民主,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和意见征集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整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6.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突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作用,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和作风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综合素养。

  7.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员队伍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助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加强青少年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做好每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

  8.做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妇联工作。突出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活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年。组织开展干部职工素质和业务技能提升、困难职工帮扶慰问活动,积极参加市总工会和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