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共青团滁州市委“护航亭城·青春法治课堂”走进银西社区
作者:李唯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3-07-31 17:43:5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及其监护人的法律意识,更好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家庭教育的能力,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养育环境,7月28日,共青团滁州市委“护航亭城·青春法治课堂”走进南谯区银花街道银西社区,特邀了滁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二级心理咨询师许静老师为辖区的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带来了一场法治宣讲活动。
 


 

  讲座中,许老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到《‘双减’下的家庭教育内容》三个部分进行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的丰富经验和未成年人相关案例,和现场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作了分享。
 

  讲座现场,对于如何在“双减”政策下开展家庭教育是家长们比较关注的内容。现场的家长表示,在当今新教育政策要求下,如何从过去陪伴辅导式的教育孩子到现在五育品质全方位培养孩子是特别困惑的家庭教育难点和痛点,家长们亟需从意识的转变上升到能力的提升,希望能够常态化多频次开展这样的活动,帮助更多家庭提升家庭教育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