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开展“护航亭城·青春自护学堂”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李唯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3-07-26 18:17:18 浏览量:

  “电动车,别太快,安全头盔记得戴”“乘车要系安全带,儿童乘车坐后排”“汽车行驶有盲区,小朋友们要远离”......来自滁州市交警一大队的交警叔叔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等方式,详细地给少年儿童们讲解了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典型事故案例。
 

  为提高未成年人及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25日上午,团市委“护航亭城·青春自护学堂”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在古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活动中,交警叔叔们通过对少年儿童们的教育,既让孩子们学习了交通法规,又让孩子们把交通安全的理念带回家,鼓励孩子们争做父母的小小监督员,和身边的亲人一起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小手牵大手的教育目标。
 

  参与讲座的家长也表示“这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特别好,孩子们通过和交警叔叔的近距离互动,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感受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给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交通安全’的种子,为他们将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