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举办“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巡回宣讲暨“千名学子走百村,我为振兴献一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面对面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徐幸 来源:青发部 更新时间:2023-07-18 18:18:5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展示滁州乡村发展新风貌。近日,团市委举办“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巡回宣讲暨“千名学子走百村,我为振兴献一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面对面社会实践活动。省人大代表王忠,南谯区人大代表刘铭璇与暑期实习实践大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实践团一行首先来到南谯区施集镇,参观施集镇井楠村青年之家、茶文化体验馆、党性教育馆、井楠茗宿,体会乡村活力,感受山美、水美、茶香三位一体的特色旅游。
 

  随后,实践团一行来到大柳镇,参观安亩滁菊科技小院。刘铭璇作为省第三批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自己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的心路历程,并深入讲解了安亩滁菊科技小院是如何依托当地特有农特产品优势,持续探索创新科技支农、推广现代农业技术的发展新模式。
 


 

  活动最后,王忠和刘铭璇与大学生们围绕乡村振兴、未来职业规划等进行座谈交流。两位人大代表向大学生们提出,大学生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在学校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要热爱家乡,励志在农村广阔天地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家乡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