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滁州市委“护航亭城·青春自护学堂”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走进凤凰社区
作者:李唯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3-07-17 17:18:45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防溺水意识和避险能力,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7月14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团琅琊区委、琅琊街道团工委、滁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等联合开展的“护航亭城·青春自护学堂”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乐彩城一楼大厅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及家长发放了《致全市青少年的一封信》《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等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资料。
 

  随后,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说明溺水带来的危害,告诫学生们不要在没有成人陪同的情况下到河边、池塘边玩耍。现场组织防溺水演练,通过模拟溺水事故现场,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溺水自救、救人的过程,并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进来,进一步强化家社校协同机制,切实提升学生防溺水意识。
 


 

  通过此次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认识到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进行自救和将溺水事故伤害降低到最小。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挥基层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