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滁州市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王馨怡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6-26 18:02:54 浏览量:

  6月25日上午,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滁州市共青团发展做出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班子、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深入学习了阿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安徽代表团围绕工作报告的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途中建功立业,谱写青春乐章的大会。
 

  会议指出,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在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充分肯定了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事业发展、推进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希冀与厚望,为共青团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着力发挥党、团、队育人链条作用,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会议要求,要抓好共青团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团干部要“先学一步、更学一层”,用好网络新媒体等线上线下阵地、发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宣讲队伍作用,通过“团干部上讲台”等多样形式,引领全市团学骨干围绕大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研讨。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紧紧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在围绕中心大局工作上持续用力、在服务青年工作上持续用力、在团的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滁州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