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支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薛雪 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3-04-21 17:41:19 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扬子路小学开展“传统书法进校园 汉字书写伴成长”支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规范学生的书写习惯、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永”字八法为例,示范讲解楷书的笔势方法等书法的基本知识、构字规律、书写姿势、执笔方法。在书写过程中,志愿者耐心指导学生们正确握笔、规范书写,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随后学生们纷纷拿起毛笔在宣纸上认真书写,表现出对传统书法的浓厚兴趣,并且从中体会出书法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专心致志的学习态度和坚韧的毅力,激发了学生对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热情,同时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