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滁州市委赴上海学习交流工作(高校篇)
作者:王馨怡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3-21 08:28:05 浏览量:

  3月15日-17日,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带领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部分部室及部分县(区)团委负责同志,发挥滁州市驻上海青年人才工作站桥梁纽带作用,先后赴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就构建招才引智、大学生创业就业及实习实践等共建合作体系达成一致意见。
 

同济大学
 

  15日下午,孙静一行走进同济大学创业谷,仔细了解同济创业谷围绕“引领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精英和社会栋梁”的人才培养目标,发挥创业活动的引导作用,吸引项目、汇集人才、整合利用社会各方资源,通过开放的平台、立体式的培训、实战化的演练、多元化的后期帮扶,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教育模式。
 


 

  在座谈交流会上,团市委从区位优势、发展潜能和引才诚意等方面向同济大学团委推介滁州市的基本情况。团市委向同济大学团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详细了解在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工作理念,寻找滁州市和同济大学资源与需求的相交点,在探索建立滁州市-同济大学政务实习基地、社会实践基地、高校人才驿站等初步交换意见。
 

复旦大学
 

  17日上午,团市委一行来到复旦大学法学院。在座谈会上,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向团市委一行的到来表达了感谢,介绍法学院学科建设和校地合作情况。法学院滁州籍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梓太介绍复旦大学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与双碳法治论坛相关情况。党委副书记钟妮、李传轩就分管工作分别介绍了法学院第一、第二课堂建设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包括志愿者、政务实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课题设计、返乡社会实践和返乡理论宣讲等。
 


 

  团市委副书记郑和园、万小宇分别向法学院介绍了滁州市基本情况和招才引智工作成效。戴莺从“建设3个基地、支持2项活动、设立1项助学金”三方面同法学院表达合作意向,即“建设政务见习基地、‘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专业实习基地,支持青年企业家协会法治能力提升、支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未成年人权益维护课题研究,设立一个滁州籍优秀困难学生助学金。此外,双方就进一步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达成一致。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17日下午,团市委一行参观了中国会计博物馆,就滁州市招才引智和校地共建工作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团委做了深入交流沟通,学习借鉴上海市金山区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共同开展的“小金人”大学生实习实践工作模式,为校地构建共建体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