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举办2022年度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仪式暨创建工作交流活动
作者:李唯 来源:青发部 更新时间:2023-03-10 11:40: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青年安全生产技能,并激发青年人特有的活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3月9日,2022年度滁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仪式暨创建工作交流活动在天长市举办。活动由团滁州市委副书记戴莺主持,天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了28家2022年度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团凤阳县委和2家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围绕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创建经验交流分享。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唐中柱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向青年集体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树立标杆意识,榜样引领创建。以创建活动为抓手,发动广大青年职工建立常态化活动机制,积极构筑起“青”字防线,着力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以青春之我,筑安全之石。二是扭住创建关键,推进安全发展。围绕“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主题主线,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与安全理念融入青安岗、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品牌工作实践中,坚持以“标准、品牌、实践、创新、服务”五位一体激活高质量发展中的青春动能,凝聚青年力量在火热的生产一线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打响安全品牌。不断擦亮“青字号”安全生产工作品牌,引导全市企事业单位广大青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为发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模范引领作用,会后,还实地观摩了安徽天康集团、徽宁电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以现场交流学习的模式为青年集体提供了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