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文化|团市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作者:薛雪 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3-03-06 08:24:54 浏览量: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少年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税务局、市公积金中心、市乡村振兴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新区办事处、夏岗社区在中州国际广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本次活动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内容包含各类理论政策知识宣传、反电诈、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知识宣传、口腔检查、测量血压、爱心义诊、爱心义剪、垃圾分类体验等。
 

  活动开始前,团市委为驰援土耳其震区的滁州青年志愿者协会6名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向他们抗震救灾的志愿服务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
 


 

  活动开始后,各服务台前异常火爆,一波接一波的群众闻讯赶来,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税务局、公积金中心、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知识宣传单页,耐心为居民宣传税法、税收、住房公积金、乡村振兴等有关政策,并对居民关心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现场一一解答。
 


 

  公安机关等单位向居民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反诈骗app、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禁毒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增强安全意识,谨防诈骗、遵守交规、预防灾患、远离毒品,保护好自身安全。
 


 

  义诊服务台前被居民围得水泄不通,尽管春寒料峭,在场的所有青年医护志愿者为民服务的热情丝毫未减,医护工作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口腔检查、现场问诊,解答居民疑问,科普健康知识,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出建议。
 

  最热闹的当属义剪服务台,居民接踵而至,争相有序地在现场等待排队,青年志愿者在剪发前都会耐心询问大家喜欢的发型,热情周到的服务和高超的理发手艺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垃圾分类体验台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纷纷走上前参加垃圾分类体验小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志愿者向居民阐明了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居民提高环保意识,树立分类观念。
 


 

  滁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居民展示了应急救援设备,讲授了救援知识和技能,提升居民的应急救助意识,使人人都成为生命守护者,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
 


 

  团市委将进一步发挥引领服务凝聚青年的作用,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让更多青年加入志愿活动,搭建各单位青年交流对话的平台,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