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琅琊区开展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3-03-02 17:47:0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2日上午,琅琊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清流街道紫薇社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滁州日报社、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滁州市图书馆主办,团区委、区文明办、区重点处、滁州市紫薇小学、清流街道党工委、紫薇社区党委、紫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活动现场,共青团滁州市委副书记万小宇亲切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友利为校地共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郑重授队旗;团区委书记吕世婷与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静怡签订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为今后推行校地共建打下坚实基础。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区不同行业的团员青年代表庄严宣誓,将弘扬雷锋精神,做崇德向善的倡导者,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为美好滁州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图书馆等志愿服务组织带来专家义诊、“图书漂流”、法律咨询、三小修便民服务等丰富多彩、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项目。各志愿小分队分头上门为辖区空巢老人、特殊困难老人开展上门体检、家电维修等服务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点赞认可。
 


 

  下一步,琅琊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抓好雷锋精神的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家庭中,充分发扬好“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