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召开档案自查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4-14 10:11:50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档案工作会议,部署档案自查工作,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团市委书记班子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档案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意义。团市委档案工作要结合共青团实际,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聚焦重点工作,加强对“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青年岗位能手”等典型事迹的档案征集以及团内重大事项、活动、会议等重点工作的档案管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档案整理归档工作;二是聚焦常规工作,推进共青团档案进馆,办公室在完成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后要及时向同级综合档案馆移交,确保档案常规工作蹄疾步稳的开展;三是聚焦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责任心,树立“有为才有位”的观念,对机关档案的管理工作要不打折扣的执行,把作风建设当作一种自觉行为,在具体的实际工作中自觉践行。

  今后工作中,机关各部门要把档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为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