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6-28 07:47:35 浏览量:

  6月24日上午,团滁州市委举办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万小宇主持,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以及各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会上,与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系列评论文章,并交流了一个多月来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对共青团工作最权威、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团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旨主线,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和方式,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着力引领广大青少年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科学谋划,提升工作水平。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找准共青团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精心谋划好下个阶段的发展思路,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水平,打造工作品牌。要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团。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为抓手,着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机关运转效率和工作效能。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一检查梳理、及时查漏补缺、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抢进度、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市、区)团委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