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青春悦+丨“悦读·书有慧”青年主题读书沙龙(初心书屋第二期)
作者:王睿 来源:青发部 更新时间:2022-04-19 09:50:30 浏览量:

  4月17日下午,初心书屋迎来第二期“悦读·书有慧”青年主题读书沙龙活动,来自市直各机关单位的20余名青年参加本期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郑和园出席活动。

  2021年,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掀起现象级热潮。简单的破冰小游戏后,大家围绕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创作的同名长篇历史小说《觉醒年代》展开本次读书沙龙。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觉醒年代》中有许多英雄,比如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邓中夏、蔡和森,当然更包括李大钊,他们个个都是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的精英,为了追求真理,为了拯救中国,不惜慷慨赴死、从容就义。他们理应成为今天青年的偶像。

  随后,还组织大家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剧本杀游戏,通过沉浸式的体验,使年轻人了解到地下工作者所处的复杂和残酷,接受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