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携手关爱 走进消防 | 团市委开展关爱夏岗社区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作者:王洁 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1-24 17:18:01 浏览量:


 

  1月21日下午,滁州团市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夏岗社区开展“携手关爱走进消防”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来自夏岗社区辖区内40名未成年人在南谯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参观,近距离接触消防员,了解火灾应急知识,学习安全知识技能,增强安全理念。
 


 


 


 

  活动中,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大队车库、破拆及灭火器械和执勤战斗车辆,消防员向他们展示了消防车设备器材,详细讲解消防器材名称、功能和使用方法,让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随后,消防员耐心向孩子们介绍了防护装备及其作用,最后还现场演示了出警情景和灭火。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增强了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进一步关注消防、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也让未成年感受到了消防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艰巨责任与艰辛付出,增强他们对消防事业的敬畏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