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英先锋号|各校少工委喜迎新春 把爱带回家
作者:栗彦东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1-02-07 10:22:52 浏览量:

“把爱带回家”
 

  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有利契机,滁州市各校少工委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唤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略的对孩子的爱,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滁州龙蟠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2月2日,龙蟠小学组织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四送活动,把关爱及时送到广大儿童特别是困境(留守)儿童家庭。
 

  活动中,学校“绿丝带”志愿服务队,通过家访、家教、讲家风故事、观看家庭教育视频等形式,帮助家长搭建与孩子交流的平台,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安全等状况,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同时了解困境(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书籍、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理解父母、感恩社会、积极乐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活动不仅给困境(留守)儿童带去了节日的问候,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怀,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明光滨河学校联合韩山社区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为消除留守儿童远离家长造成的孤寂、失落、焦虑等心理障碍,让留守儿童更好地成长,2021年 1月29日滨河学校联合韩山社区、团代表联络站一同开展了以“情暖留守儿童 喜迎牛年新春”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市教体局乔红松主任、韩山社区杜宜明书记、团代表联络站张默站长、滨河学校贺建伟校长参加了活动,为留守儿童送来温暖与关怀。
 

  本次活动先后开展了张灯结彩过新年、你选我猜玩灯谜、互赠贺卡送祝福等活动,祈福新的一年美好愿景。
 


 

  此次活动通过学校与社区形成了培育合力,丰富了留守儿童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继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定远第一初中联合团县委向留守儿童派送春节礼包
 

  2月1日,共青团定远县委员会在包青天廉政园扶贫馆举办了“团团送年味——留守儿童派送大礼包”活动。定远县第一初中少工委的志愿者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家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留在外地过年。共青团定远县委员会为让留守的孩子们过上快乐、祥和的新年,举办了的“团团送年味——留守儿童派送大礼包”活动。活动中,留守的孩子们不仅和志愿者老师一起写春联、送福字、绘年画、剪纸、做灯笼等体验各种年味活动,还能收到书籍、学习用品等新年礼物。